16 吋 MacBook Pro 鍵盤回復舊設計

MacBook Pro 自從採用了蝴蝶型鍵盤之後不斷受到批評,指責鍵盤觸感不佳之餘亦容易入塵導致「黏鍵」等問題。最近新推出的 16 吋 MacBook Pro 據稱採用「新款」鍵盤設計,在經過拆機之後證實其實是回復夠的剪刀型設計。

根據 iFixit 最近的拆機報告電視,在 16 吋 MacBook Pro 上面的鍵盤機械設計確實與目前其他型號的 MacBook Pro 不同,回復了接近 2015 年 MacBook Pro 的剪刀型鍵盤設計,也就是外置藍牙 Magic Keyboard 的同樣設計。由於採用「新」設計,16 吋 MacBook Pro 的鍵程增加了 0.5 毫米左右,而其打字觸感應該是會有改善。

今次 Apple 終於回復舊款設計的決定,被不少人認為是終於對「民意」低頭,不再堅持錯誤的設計決定。始終之前的蝴蝶型鍵盤即使經過幾次微調仍然未能解決容易因為入塵而導致問題,兼且難以自行清理的嚴重情況,甚至需要推出四年免費鍵盤更換計劃來平息用家的怨氣。換句話說,這也再一次證明了用家無需啞忍,只要據理力爭還是可以扭轉相對固執的 Apple。

來源:iFixi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