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準備規定 Apple 開放 NFC 功能予其他付款平台

Apple 在旗下產品中加入 NFC 功能已經有一段時間,不過其晶片一直需要透過 Apple Pay 來使用,其他付款平台並不能透過內置的 NFC 晶片運作。最近德國議會就準備立法要求 Apple 開發這個功能。

德國議會最近通過反洗黑錢法的更新,新加入的條款將會要求 Apple 開放其 iPhone 內的 NFC 功能,容許其他 Apple Pay 以外的付款平台可以透過 NFC 來進行付款,例如銀行 App 可以直接整合 iPhone 的 NFC 功能繞過 Apple Pay 進行輕觸式付款,無需向 Apple 支付 0.15% 的手續費。法案雖然沒有明確表明針對 Apple,不過「電子金錢架構營運商」所指的主要就是 Apple,因為 Google 方面並沒有限制 Android 手機必須透過 Google Pay 使用 NFC 功能。

Apple 方面對此已經提出抗議,認為新法例來得很急,認為草案會對其平台的易用性、資料保護以及財政資訊安全造成負面影響。據稱美國領事館以至德國總理默克爾都已經介入談判。新法例需要等待上議院通過才可以正式落實生效,因此目前仍然未有最後定案。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