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Bixby 智能助理 大陸版月底正式開放

Samsung 將智能助理 Bixby 視為 Google Assistant 和 Apple Siri 的競爭對手,今年 3 月底發表的旗艦手機 Galaxy S8 和 S8+,Bixby 亦是手機重要的賣點之一。可惜 Bixby 一直只懂得英語和韓語,雖然服務於 8 月全球推出,不少用戶依然無法使用語音相關的功能。

日前 Samsung 在北京舉行發佈會,宣佈 Bixby 會在月底推出中國版,大陸用戶跟韓國和歐美用戶一樣,能夠以語音下達指令,要求 Bixby 協助翻譯、掃描物品和辨析,亦可以叫車和更新社交平台。Samsung 表示已經上市的 Galaxy S8、S8+ 和 Note 8,在月底更新軟件後就能夠使用 Bixby,下月發表的新機 W2018 亦會內置 Bixby。

Samsung 宣佈會在稍後上畫的《星球大戰 8:最後的絕地武士》宣傳 Bixby,又會特別為大陸市場推出專屬的 Logo;又指現在只是第一步,明年推出的 Bixby 2.0 在功能上會更強,例如提升智能辨識能力,亦會加入物聯網元素。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