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頭盔更有效 科學家研發神奇防震頸圈

我們經常說「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原來要保護頭部,有比戴頭盔更安全的方法。為了減少腦震盪,很多人再做劇烈運動時會戴頭盔,然而腦震盪是由於大腦在頭骨內晃動撞擊造成,雖然頭盔能夠吸收外部衝擊的能量,但並非 100% 有效。美國有研究團隊研發了一個頸圈,宣稱擁有比頭盔更佳的效能。

美國辛辛那提兒科醫院的 Gregory Myer 和他的研究團隊,聯同 Q30Innovations 攜手開發的保護頸圈,它能夠在遭受撞擊時為頸部微微施壓,從而增加腦部的靜脈血容量。當血容量增加,大腦於是佔頭骨內的空間亦因此增多,在撞擊時腦部在頭骨內可以晃動的空間就因此變少,令腦震盪的機會和傷害亦隨之減少。

團隊進行的研究發現,戴上這保護頸圈後,可以減少 83% 的腦部纖維撕裂。據悉有運動產品公司已經購買了這技術的專利授權,現在正進行更多的測試以通過監管部門的審批,預計這保護頸圈有望在 1 至 2 年內商品化。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