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恐中心搞錯!疑似 ISIS 安全手冊原來是來自科威特保安公司

雖然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政治立場非常保守,但從早前美國反恐中心公開的一份 ISIS 安全手冊中,卻可以看到他們在科技應用上似乎追得上潮流。不過美國反恐中心今次卻原來擺了一個大烏龍,因為據知該份安全手冊原來是來自一間科威特資訊保安公司 Cyberkov,而今日他們就發表了聲明以正視聽。

日前美國西點軍校反恐中心的反恐人員 Aaron Brantly,向傳媒表示他們從網上找到了一份來自 ISIS 的安全手冊,而當中詳細教導成員如何安全上網,以免暴露身份及行蹤。不過其後 Cyberkov 就發現當中的來容原來是來自去年 7 月時他們所撰寫的一篇文章,而文章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教導記者、人權組織及加沙地帶的異見人士,如何在網絡上好好保護自己。Cyberkov 對於旗下的文章被誤當成 ISIS 安全手冊深感不滿,並認為事件會對他們的聲譽構成影響。

為以正視聽,Cyberkov 今日便決定發出聲明作出澄清,並表示美國反恐中心所取得的原文,很有可能是來自 JustPasteIt,而且與 Cyberkov 的原文相比,該網站所刊登的內容缺少了文章的開頭部份,而且整篇文章由頭到尾都未有出現 ISIS 等字眼,但美國反恐中心卻竟然誤以為是出自 ISIS 的安全手冊,對此感到莫名其妙。

來源:Cyberkov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