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l車公司Lyft叫司機轉做Amazon送貨員   疫情影響下生意大跌

在全球疫情還在繼續擴大之勢,call 車公司 Lyft 旗下司機因為出行人數驟降而令到收入大幅減少。而看見這種情況 Lyft 作出一般情況下無可能發生的舉動:叫司機暫時去第二間公司上班,到亞馬遜當送貨司機。

 

Amazon 亞馬遜現在正同 Lyft 合作,將後者無工開的司機轉移到他們的車隊。在武漢肺炎威脅下,好多用戶都不出門,改為網上訂購生活必需品。Lyft 就向他們的司機發出電郵,指亞馬遜現在提供雜貨店售貨員、倉庫工人、送貨員等,並指「這是現在能獲得額外收入的一種方式」。由於武肺疫情影響,Lyft 生意額大幅下降,估計需求下降超過 20%,而這次是逼於無奈之下,Lyft 對無工開司機的一個回應。 

 

除一般商品的送貨員外,Lyft 亦建議司機可成為武肺檢測工具、醫療用品的配送人員。根據《彭博》報道,現時已經有 10 萬名美國 Lyft 司機報名。

 

上周亞馬遜曾表示計劃招聘 10 萬名員工,以應付日漸增大的物流需求。

 

資料來源:Bloomber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