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on 研發肺炎專用呼吸機 首批成品將供應予英國政府

英國疫情持續升溫,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早前才下達全國禁足令,希望可以舒緩當地疫情。而該國電器品牌 Dyson 日前亦表示,正設計並製造 1.5 萬部為肺炎患者而設的呼吸機。

 

 

Dyson 目前正與醫療技術和開發公司 TTP(The Technology Partnership)合作,設計並製造一款符合臨床醫學規格,且完全為武漢肺炎患者而設的新款呼吸機 The CoVent。為此,英國國民保健署、藥品和醫療產品監管署的專家也共同參與在 CoVent 的研發設計過程中。

 

CoVent 將利用 Dyson 自家的數碼摩打來淨化空氣,其空氣過濾原理與 Dyson 現有產品相近。該企業表示,會確保其安全性和有效性,設計一款易於安裝在病床上,同時不受限於固定定點的供氧系統,以方便支援不同臨床環境下的情況,如在轉送病患的運送路途中也可使用。

 

 

 

Dyson 透露,目前正尋找能夠在全球供應這款設備的方法,研發後會優先供應 10,000 台予英國政府的訂單,另向國際社會捐贈 5,000 台設備,而其中 1,000 台將捐贈給英國。

 

資料來源:Dys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