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受疫症拖累 2 月出貨量按年下跌 7 成

福布斯日前報導指武漢肺炎對大陸手機品牌的影響開始浮現,去年靠大陸消費者支持,在第三季取得按年增長 66% 的華為,在 2020 年遭遇滑鐵盧。去年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的影響,已經在歐美市場反應出來,加上疫情導致大陸消費者的消費能力下降,華為的出貨量大跌。

報導指華為的全球出貨量已經連續 5 個月下跌,由去年 10 月出貨 2,220 萬部,下降至 1,960 萬、1,420 萬和 1,220 萬部,到了今年 2 月更下跌至只有 550 萬部,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跌多達 7 成。反觀早前宣佈轉型,不再推出廉價手機,改為生產高階手機的小米則乘勢而起。

受到液晶的影響,小米在今年 2 月的全球出貨量亦下跌 3 成,不過出貨量保持在 600 萬部,超越大陸手機龍頭華為,這亦是有史而來首次。有分析指華為在歐美市場失去動力,如果無法獲得大陸消費者支持,這跌勢可能會持續。

來源:phoneare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