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視像會議工具 Voov Meeting 緊急推出爭奪市場

居家抗疫期間需要在家工作,類似 Zoom 以及 Microsoft Teams 等視像會議和協作平台都成為市場新寵。而中國的騰訊其實也有類似的產品,最近就加緊推出國際版,希望可以爭奪這個新市場。

騰訊今次推出的 Voov Meeting 其實就是其「騰訊會議」的國際版本,功能上大同小異,可以支援多達 300 人的會議、分享螢幕畫面、噪音消除、自動美化背景和濾鏡功能,以及各種主持人控制功能等等。而作為國際版本,騰訊表示其伺服器有作出多條調整,以便為用戶提供安全流暢的體驗。

中國版本騰訊會議已經推出了一段時間,據稱目前在中國已經有幾千萬的活躍用戶,此外中國市場亦有釘釘和企業微信等當地服務。與外國的市場生態截然不同。今次騰訊推出 Voov Meeting 雖然希望可以打入國際網上會議平台市場,不過現有的選擇已經逐漸被企業接納,如果 Voov Meeting 未有什麼特別的賣點,要從後趕上也有一定難度。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