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內部預測流出 2020 手機銷售或按年下跌兩成

去年年初華為的智能手機可謂氣勢如虹,不但超越了 Apple 成為全球出貨量第二手機廠商,更豪言要取代 Samsung 成為一哥。到了去年 5 月,美國商務部將華為納入實體清單,禁止美國企業向對方提供產品或輸出技術,令華為無法達成做一哥的目標。踏入 2020 年,華為預計銷量將會進一步下跌。

網站 The Information 的報導指,華為預期他們的 Android 手機銷售會在今年下跌兩成。華為去年售出了 2.4 億部智能手機,今年則可能會跌至 1.9 億至 2 億部。報導提到華為海外市場的銷量去年未有下挫,原因是他們還在銷售預載 Google 服務的手機,但今年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的影響將會浮現。

實體清單禁令在去年實施時,華為已經發表了廣受歡迎的 P30 和 P30 Pro 手機,海外市場幾乎靠著這個系列撐住 2019 年,甚至通過更改機身配色增加銷量。真正的挑戰相信 3 月底會正式出現,華為將會發表沒有 Google 服務的 P40 系列旗艦手機,加上武漢肺炎疫情,華為預計手機銷量下跌兩成的推算可能要在稍後再作調整。

來源:9to5googl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