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症假信息流傳 App Store 禁止非醫療機構「武肺」程式上架

武漢肺炎疫情未有減退跡象,很多人都持續關心疫症相關的訊息,其中一個途徑就是手機程式。不過並非任何有關武漢肺炎疫情的程式都能夠上架,有消息指 Apple 拒絕所有非政府衛生機構開發,與武漢肺炎有關的程式在 App Store 上架。

美國 CNBC 指有 4 個獨立開發商表示,他們開發的武漢肺炎疫情資訊程式,都被 Apple 拒絕上架,這些程式主要是顯示疫情的分佈和相關資料數據。有 App Store 的人員向開發者透露,有關武漢肺炎和新型冠狀病毒的程式,都必須要有政府機關或官方衛生組織推出方能上架。有開發者則收到 Apple 回覆,表示所有即時醫療資訊清晰都要有獲認可的機構提交審批。

消息指 Apple 此舉是為了避免有虛假的訊息在坊間流傳,而他們在核准程式時,會先審查資料是否來自可靠的來源,亦會審核開發者是否來自,或代表用戶信任的衛生組織或政府機關。不過有外國傳媒嘗試以「COVID-19」在 App Store 進行搜尋,結果出現由私人機構開發的武漢肺炎疫情追蹤器,未知是有漏網之魚還是 Apple 認為該公司有足夠的公信力和認受性。

來源:CN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