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經典 50 年代 BMW 小車致敬 電動車 Microlino 2.0 續航 200 公里

德國車廠 BMW 在上世紀 50 年代末、60 年代初,曾經推出過被後世視為經典的迷你小車 Isetta,其雞蛋形車身和前揭式車門不但搶眼,亦突破了當時的汽車設計想像。瑞士公司 Micro Mobility Systems 約 5 年前發表了向 Isetta 致敬的電動車 Microlino,日前再公佈了最新的 2.0 版本。

Microlino 1.0 版本走 Isetta 的復古風格,吸引了不少車迷注目,可惜因為跟代工廠的法律糾紛,一直無法量產。日前發表的 Microlino 2.0 將經典設計活化,加入了不少現代科技元素,不過仍然保留著前揭式車門和雙座位的佈局。根據官方的數字,Microlino 2.0 的最高時速可達 150 公里,續航距離為 200 公里,對於一部體積極迷你的小車來說,這數字相當驚人。

Micro Mobility Systems 表示新車售價約 12,000 歐元(約 10.5 萬港元),並且至今已經接到 17,000 張訂單,預計 Microlino 2.0 明年就會向準車主交付。這間瑞士公司今次找來另一代工廠負責,新車將會在意大利都靈投產,他們日前還發表了一款同樣將復古設計和現代元素結合,售價 4,900 歐元(約 42,600 港元)的 Microletta 三輪電單車。

來源:TN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