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 Model 3 SR+ 被揭用舊款HW2.5晶片 Tesla道歉:為了儘快提供產品才用 HW2.5 頂上

近日有中國車主在網上投訴,表示自己購買的中國製造 Model 3 SR+ 車輛配備與標示不符,文件載明是 HW3.0 晶片,但車子卻是用 HW2.5 舊款晶片。中國 Tesla 今日致歉回應,指此乃受限於供應鏈狀況而採取的行動,並指願意為車主提供免費更換 HW3.0 晶片服務。

 

有車主在網上發文指,其購買的 Model 3 控制器型號實為 Hardware 2.5(1483112),但在《電動車環保信息隨車清單》上,報備資料卻顯示硬件型號為 Hardware 3.0(1462554),與實裝並不一致。據知,目前已有近 400 位車主致電中國 Tesla 投訴。

 

中國 Tesla 回應,指上海超級工廠於 2 月 10 日開始復工復產,而期間出產的 Model 3 SR+ 基於供應鏈狀況,一部分安裝的硬體為 HW2.5 晶片。Tesla 強調,在沒有加購 FSD 的使用狀況下,使用 HW2.5 和 HW3.0 在乘駕體驗與使用安全上基本不存在區別,故為了儘快提供產品,才使用 HW2.5 頂上。而若是購車時已付費購買 FSD 的車主,出廠車輛則會安裝 HW3.0 晶片。

 

而隨著產能與供應鏈恢復,Tesla 表示願意為這些車主提供免費更換為 HW3.0 晶片的服務,並請有需要的車主向 Tesla 聯絡,以預約更換。

 

資料來源: TeslaRati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