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LEGO 10271 Fiat 500 真車特色再現+960塊易砌

歐洲好多經典名車,其造型都有特別個性。而這部曾於 1957 至到 1975 年於歐洲生產,並大行其道城市座駕 Fiat 500,其意式設計到今時今日都為人欣賞。為記念這部經典名車將會推出電動車版本,LEGO 就特別推出這部懷舊歐洲實惠小車模型,讓車迷重溫這部人見人愛的大眾名車。

 


 

相關影片 :

 

重現經典意式風情

意大利快意汽車 Fiat 500 曾於數年前推出過最新版,重溫 60 年代經典,而車廠更有意在不久將來推出電動車版本。LEGO Creator Expert 產品系列最近就把 1960 年代後期 Fiat 500F 古典外型為基礎,加入開蓬車頂、行李架等經典元素化成模型,讓大家回顧經典味濃的「老五百」意式風情,La Dolce Vita~!

 


960件簡單易砌

Fiat 500 當年縱橫意大利都市,而今次這部 LEGO Creator Expert 10271 Fiat 500 使用檸檬黃為主色,配合咖啡色調的座椅以及行李箱,華麗與實用並重。模型使用到 960 粒 LEGO 積木,在簡單易砌之餘,已足夠重現古典意式風情。組合這部 Fiat 500 毋須要太多技巧,今次我們就用了 3 小時來完成,比起小編上次砌的 Defender 少成倍,相對較為易砌,非常適合 Expert 系列的新手初哥入門。

 

 

 

真車特色再現

雖然話易砌,但好多細節位都能夠再現,除了小巧的車身外,有包括車門手柄、4 個圓形車頭燈、車輪,還有可收納於車身前方的後備軚,車輛後方的引擎等都能重現真車特色。而各個機關都非常細緻地重現,例如可以稍稍向前推的前座座位、前座開蓬頂部、車頂可調校的軟蓬、車身後方的引擎蓋,以及車門、車頭蓋等,設計非常有心思。

 

▲車頭四盞圓形頭燈與 Fiat 標誌與黑色 TOFO1965 車牌

▲車頭可以開蓋放輪胎

▲行李上的貼紙都充滿意式風情

▲車門內部設計都極為細緻

▲前座開蓬頂部

▲前置座椅可以向前推

▲車廂內部設計同樣細緻,包含速度儀、軚盤、車匙位置的貼紙

▲替代車牌

 

隨這副 LEGO 附隨了各種貼紙,包括車頭醒目的 Fiat 標誌,具復古意味的黑白車牌、行李箱圖案、車身上的黑色條紋等。另外還特別附隨一個寫生畫、調色盤令到這份意式情懷再upgrade。而這個黑白車牌更有特別喻意,「TO」就是 Fiat 汽車的總部所在地都靈市(Torino) 的代表,「1965」就是 Fiat 500F 的製造年份。

 

▲別具喻意的TOFO 1965車牌

 

現在購買行貨還有驚喜,在全線香港 LEGO 認證專門店以及樂高探索中心購買 LEGO Creator Expert 10271 Fiat 500,可獲贈限定獨家 LEGO Fiat 500 復古限定記念卡(一套 7 張)。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