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en 推雙座位迷你電動車 月租 $170 無牌 14 歲都揸得

不少國家的青少年在未到法定年齡考取駕駛執照前,想擁有自己的代步工具,單車是唯一選擇,然而在法國,他們只需年滿 14 歲,就可以租用和駕駛一部雙座位汽車。因為法國車廠 Citroen 日前發表了迷你城市電動車 Ami,只要滿足年齡限制,毋須駕駛執照都可以使用。

Ami 是基於去年發表 Ami One 概念車設計而推出的電動車,內置 5.5kWh 電池,每次充電可以行駛約 70 公里,利用普通家用 220v 插頭充電,只需 3 小時就能充滿。Ami 的最高時速為 45 公里,但已經足夠在城市內短距離代步之用。Citroen 為 Ami 提供不同的使用計劃,消費者可以 6,600 歐元(約 56,745 港元)直接購買。

Citroen 亦提供為期兩年的 Ami 租用計劃,在支付 2,644 歐元(約 22,733 港元)的首期後,每月就可以 20 歐元(約 172 港元)的月費租用。車廠更和歐洲租車公司 Free2Move 合作,以每分鐘 0.26 歐元(約 2.24 港元)出租 Ami,方便有興趣的人試駕。Ami 會率先在 3 月底於法國接受預訂,之後再在西班牙、意大利、比利時、葡萄牙和德國推出,預計 6 月就會開始交付。

來源:engadg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