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智能口罩獲專利 內置大量感應器可偵測用戶呼吸質素

不少空氣污染嚴重的地區,民眾佩戴口罩已經習以為常,最近武漢肺炎肆虐更令外界對口罩的關注度增加。小米的生態圈一直有銷售不同類型的口罩產品,最近他們還從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取得了智能口罩的專利。

專利文件之小米智能口罩內置處理器,用作運算感應器收集得來的數據,而數據會儲存在記憶體,透過無線連接至其他裝置,並且在流動程式上顯示。小米智能口罩的空氣過濾器由內置電池推動,具體規格則未有在文件內提及。智能口罩內還配備加速度計和陀螺儀,以判斷用戶是在行走或靜止狀態;還有感應器去記錄用戶佩戴時間、呼吸量、呼吸次數和污染物吸收量等。

根據專利文件的描述,小米智能口罩搭配的流動程式能夠顯示用戶所在地區的實時天氣和空氣質素,亦會在發現用戶的異常呼吸狀況後,即時提供改善建議。小米的空氣淨化機和口罩產品在大陸和東南亞國家熱賣,但未知小米何時會將今次專利商品化推出。

來源:gizmochin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