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S20「Quick Share」 檔案傳輸功能似 AirDrop

AirDrop 一直為 iOS 設備提供了相當便利的傳輸方法,而 Samsung 亦終於在近日公佈會推出類似的自家傳輸功能,名為「Quick Share」。

 

Samsung「Quick Share」在Galaxy S20、S20 Plus 和 S20 Ultra 上首次亮相,與 AirDrop 功能相似,手機將顯示附近的聯繫人,用家可以透過 Wi-Fi 與附近的朋友即時共享檔案。而「Quick Share」比起 AirDrops 更有多一個優勢,就是可以同時與最多 5 個朋友共享,而不像 AirDrop 限制只能選擇一位收件人。

 

XDA 開發人員在上個月曾發布「Quick Share」界面的屏幕快照,圖片可見,其功能及選項與 AirDrop 相當類似,可以選擇接收其他 Samsung 手機或平板使用者傳送的內容,或僅向手機上的聯繫人發送內容。

 

此功能暫時只能在 Galaxy S20 上使用,不過,Samsung 表示其他設備將很快加入此功能。

 

目前,Google 還在開發類似於 AirDrop 的自家功能,稱為「Nearby Sharing」,該功能最終將在 Pixel 手機上可供使用。Android 手機或將在 2020 年可追趕進度,分別推出自家的傳輸功能。

 

資料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