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Z Flip】3 分鐘睇盡 3 大外媒評測真摺機

除了萬眾期待的 Samsung Galaxy S20 系列外,Samsung 亦終於推出第 2 代摺疊熒幕手機 Galaxy Z Flip,亦是第一部具備可屈曲式玻璃熒幕的智能手機。究竟用起來表現如何?Edward 就總結了 3 大外媒對此機的評價,現在就用 3 分鐘為大家總結一下吧。

1) 設計 + 保護性

TheVerge:機身更紮實難單手揭開

Samsung Galaxy Z Flip 作為第二代內建屈曲式熒幕的手機,機身設計紮實了不少,尤其是鉸位採用隱藏式設計,加上首度採用超薄玻璃作熒幕保護,對手機整體及熒幕的保護性是強了很多。

SlashGear:不用再擔心熒幕保護不周

Galaxy Z Flip 機身比 Galaxy Fold 設計更佳,摺疊位置留有更少空隙,令灰塵或污物更難走進機身。另外,鉸位更加紮實,加上內建纖維阻擋外物走入機身,這個設計亦是十分不錯。不過最重要是它採用了超薄玻璃保護熒幕,摺疊位置在熒幕開啟情況下依然難以用肉眼看到(但仍然摸得到),而且亦不用再擔心被指甲刮到會對熒幕造成損傷,整體使用感受與使用一般採用玻璃熒幕的手機沒有大分別。

Engadget:保護程度與一般旗艦手機無異

重點在於 Galaxy Z Flip 熒幕終於被超薄玻璃保護著,有別於上代 Galaxy Fold、對手 Huawei Mate X 及 Motorola Razr 2019 只是採用薄膜保護,Galaxy Z Flip 對熒幕的保護程度明顯更佳,最少即使不慎跌在地上,熒幕亦沒有那麼容易遭受損傷。當然,強化了的鉸位,亦令機身更加紮實,亦是值得一讚。此外,機身設計亦十分漂亮,但機面極容易黏上指紋,這一點大家要注意了。

2) 操控手感

TheVerge:較難單手開合機身

Galaxy Z Flip 採用了比 Galaxy Fold 更紮實的鉸位,雖然紮實但亦代表較難以單手一推即開,建議使用一隻手拿機,另一隻手揭開機身會比較舒服。

SlashGear:喜歡細機用家應會一用愛上

鉸位十分實,需要雙手才比較容易打開機身。不過對於喜歡細機,並希望放在口袋時手機不會太佔空間,Galaxy Z Flip 應該很適合你使用。

Engadget:未有相關評論

3) 熒幕

TheVerge:機面小熒幕夠實用

Galaxy Z Flip 內建了 6.7 吋 OLED 熒幕,長闊比為 21.9:9,表現算是不錯,不過更值得一提的是機面的 1.1 吋 OLED 小熒幕:雙按開關鍵,這個熒幕可用於自拍時取景之用(雖然熒幕太細看到的畫面不多……);而平時亦可透過這個熒幕看到時間及訊息提醒,而點按訊息提示後再揭開手機,就可以在大熒幕看到詳細內容,這些功能都是十分實用的。

SlashGear:小熒幕實用令用家少機會開合手機

Galaxy Z Flip 機面的小熒幕十分實用,尤其是當預覽訊息時,只需要手指向上下滑動,就可以像走馬燈般看到內容,確實十分方便,基本上除非大家需要回覆內容,否則是不需要經常開合手機的。

Engadget:小熒幕預覽訊息夠方便

Galaxy Z Flip 最實用就是採用了超薄玻璃保護著它的 6.7 吋 Super AMOLED 熒幕,令用家能更安心使用手機。至於熒幕質素仍然不俗,而最吸引的是它的 1 吋 OLED 機面小熒幕,用來瀏覽時間或者預覽收到的訊息,確實十分方便。

4) Flex 模式實用程度

TheVerge:軟件支援度有待驗證

初步測試過,確實是好用,試用過 Google Duo 及 YouTube,前者比較 make sense,但後者半邊熒幕瀏覽影片,半邊就瀏覽觀眾評語,雖然都還可接受但總是覺得怪怪的。而重點是,究竟有多少軟件支援這個模式,就真的有待驗證了。

SlashGear:適合用作 Duo 視像通話

未有足夠時間詳細測試,但如果用來作 Google Duo 視像通話,應該十分好用。

Engadget:未有相關評論

來源:TheVerge、SlashGear、Engadg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