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 50 億購入全球首艘氫動力遊艇 氫氧結合產生電力及水

雖然在今年的《福布斯》世界富豪榜上,前首富比爾蓋茲被 Amazon 創辦人 Jeff Bezos 超過,但似乎並沒有影響他的心情。近日,有外媒就指比爾蓋茲就訂購了全球第一艘氫動力超級遊艇 Aqua,費用更高達 5 億英鎊 (港幣約 50 億),令人震驚。

據報道中指出,作為超級遊艇愛好者的比爾蓋茲是次購入的遊艇 Aqua 長 112 米,最特別的地方在於甲板下,擺放了兩個被冷卻到零下 253 度的 28 噸重真空密封艙,當中充滿了液態氫以為遊艇提供動力,並將會透過船上燃料電池將氫和氧結合起來產生電力,整個過程中只會產生水,不會產生其他對環境造成污染的產品。

報道中亦提到其他遊艇的數據,指出 Aqua 需要在 2024 年後才可正式投入服務,而在最高時速上可以達到 17 節 (約 32 km/hr),加一次油則可以行駛約 6000 公里。不過,由於目前氫燃料發電的技術仍未普及,這艘船將會使用「柴油備用」的方案,以避免因資源不足而無法行駛的尷尬情況。

 

資料來源:Forb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