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從食堂設計著手 改善員工身體健康

員工往往是一間企業最珍貴的資源,於是關注他們的健康就成為了 Google 的重要任務。Google 其中一個吸引外界的地方,就是辦公室設有食堂,又提供各式小食飲品供員工享用。最近有報導指 Google 從工作環境的飲食著手,期望能夠改善員工的健康。

Google 找來耶魯大學的教授協助這次辦公室飲食改革,包括將食堂提供的肉食和甜品份量縮小,又將自助餐使用的碟直徑縮小,由標準的 12 英寸改為 8 至 10 英寸,蔬菜則設在自助餐枱的頭段,讓員工到肉食和甜品區時,剩餘的餐碟空間變小。其他食品如墨西哥捲餅,體積亦比外面買到的縮水 40%。

Google 同時重新設計供應小食飲品的位置,引導員工選擇清水和水果,而不是汽水和 M&M 朱古力,他們不但將不健康的汽水、朱古力和橡皮糖放在較難接觸的位置,又在清水加入士多啤梨、青瓜和檸檬,讓清水變得更美味。零食的選擇大幅減少,取而代之是新鮮水果,為了減少員工在斟咖啡時順手取用零食,他們刻意將小食枱放在咖啡機 10 呎以外,結果取用零食的男性員工減少 23%,女性則減少 17%。

來源:slashdo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