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開發 Deepfakes 技術自動生成新聞報導

Deepfakes 技術利用人工智能,可以將影片中的人臉換成另一個人,而且效果相當自然,引起了人們對於影片可信性的擔憂,不過這個技術也可以有正面的應用方式。路透社最近就研究利用 Deepfakes 技術,自動生成新聞報導。

路透社公佈指,他們與 AI 初創公司 Synthesia 開展了一個 Deepfakes 研究計劃,利用類似技術生成自動新聞報導,在示範片段中,他們利用了一場球賽中的數據,生成對應的球賽實況報導,並利用這個技術加到預先錄影的新聞報導員的臉上。整個過程可以完全自動實時完成,也可以對應不同的體育賽事和活動。

路透社表示,這只是技術的雛形,未來也不一定會實際應用在報導之中。不過這個技術確實除了新聞報導之外,還可以有更多的應用方式,例如不同形式的廣播和告示也可以用這個方式低成本生成「真人」影片。目前中國 CCTV 也正在開發類似技術,之前已經公開過一個 AI 生成的自動新聞報導影片,但效果成疑。

來源:TN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