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意拖慢 iPhone 系統案 Apple 被法國重罰 2,500 萬歐元

外國傳媒日前報導指,法國政府日前就 Apple 在 2017 年,於未有通知用戶的情況下,更新 iOS 系統導致 iPhone 6、iPhone 7 和 iPhone SE 的系統降速,作出了嚴厲的懲罰。據悉 Apple 為了今次錯失,需要支付高達 2,500 萬歐元的罰款,相當於 2.12 億港元。

Apple 於 2017 年推出 iOS 系統更新後,不少 iPhone 用戶發現運行速度變慢,後來被網民踢爆 Apple 刻意拖慢電池老化 iPhone 的系統速度。由於這個舉動未有事先知會用戶,引發了很大迴響;由於 Apple 不容許用戶將 iPhone 退回舊版系統,逼使很多用戶需要自費更換電池,甚至購買新手機。

法國調查人員於是在 2018 年,根據當地的競爭、消費和反欺詐法,對 Apple 立案展開調查。日前 Apple 跟巴黎檢察院達成協議,同意支付 2,500 萬歐元的罰款。

來源:9to5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