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出貨量急增 數量超越整個瑞士鐘錶業

稱霸市場過百年的瑞士鐘錶業,可能不會料到,有朝一日竟然會被智能手錶打敗。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的最新報告,Apple Watch 在 2019 年的出貨量比 2018 年增加了 36%,總出貨量已經拋離了整個瑞士鐘錶業。

由於 Apple 並沒有公佈 Apple Watch 的實際銷售數字,Strategy Analytics 估計他們在 2019 年共出貨了 3,100 萬隻 Apple Watch,而包括 Swatch、TAG Heuer 等品牌的瑞士鐘錶業,整體出貨量已達 2,110 萬隻,按年下跌了 13%。Strategy Analytics 從零售商和其他經銷商取得的銷售數據作推算,表示傳統的行針腕錶較受老一輩消費者歡迎,而年輕的買家則傾向智能手錶類的產品。

Strategy Analytics 的分析師 Steven Waltzer 指 Swatch 和 Tissot 等傳統瑞士鐘錶生產商,在面對智能手錶的衝擊時節節敗退,原因是 Apple Watch 提供更佳的產品、更深的零售渠道,同時亦吸引對數碼鐘錶產品有興趣的年輕消費者。Waltzer 甚至指出,瑞士鐘錶品牌在智能手錶市場能夠發展的空間已經陸續收窄。Apple Watch 出貨量在 2017 年曾經試過單季超越瑞士鐘錶業,但去年則是首次全年都超越對方。

來源:the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