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取任天堂機密多年 年輕黑客被 FBI 捕獲

外國傳媒日前報導指一名自從 2016 年起,多次闖入任天堂伺服器的 21 歲黑客早前終於被定罪。這位網名 RyanRocks 的黑客 Ryan S. Hernandez 利用網絡釣魚技術,駭入任天堂伺服器取得該遊戲公司的計劃和其他資訊。

報導指 Hernandez 和另一名未有透露姓名的同黨,透過網絡釣魚方式取得任天堂員工的帳號資料,然後登入任天堂的內部伺服器,非法下載了過千個檔案,當中包括專屬的開發人員工具、有關任天堂未公開新產品的資料,還有盜取未發表的遊戲。這名黑客透過 Twitter、Discord 和一個名叫 Ryan’s Underground Hangout 的聊天室公開。

RyanRocks 因為在任天堂黑客社群發佈,內有遙距訪問工具惡意軟件的任天堂軟件開發套件而受到注目。據說 FBI 探員曾經在 2017 年要求 Hernandez 停止一切惡意活動,但他繼續在 2018 和 2019 年繼續其行為。於是 FBI 在去年 6 月採取行動,成功取得載有大量非法任天堂檔案,還有未成年人士色情內容的硬碟。報導指 Hernandez 願意向任天堂賠償 26 萬美元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份,檢控官則認為他需要判囚 3 年,今年 4 月將會進行最後裁決。

來源:arstechnic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