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Tek 發表 G80 處理器 視 Qualcomm Snapdragon 710 為假想敵

台灣晶片生產商 MediaTek(聯發科)繼在 1 月中發表 Helio G70 處理器,昨日再推出介乎 G70 和 G90 之間的 Helio G80 處理器。Helio G80 使用台積電的 12nm FinFET 製程生產,採用 2 + 6 的核心組合,由兩組 Cortex A75 和六組 Cortex A55 核心組成,圖像處理器則為 Mali-G52 MC2。

MediaTek 將 Qualcomm Snapdragon 710 作為 Helio G80 的假想敵,因為兩者同樣為針對中階遊戲手機而設。Helio G80 擁有遊戲需要的 HyperEngine,亦可以在 4G LTE 和 Wi-Fi 之間自動切換而獲得最佳的連線速度。在攝影效能方面,Helio G80 支援多鏡頭配置、硬件影像穩定功能等,值得一提的是 Helio G80 並未來自人工智能還算元件。

MediaTek 表示首批採用 Helio G80 處理器,連同 1 月中發表的 Helio G70 的手機,都會在印度市場率先推出,新處理器期望能夠拉低中階遊戲手機的售價。

來源:mediate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