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不符合指引不准戴口罩 林鄭:戴左都要除落黎

針對中國內地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國家衛健委專家組高福曾經表示,盡量居家已經是妥善的防護,但口罩也非常重要。今日(4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並沒有戴上口罩,同時表示口罩供應緊張,在全球包括內地採購口罩並不順利。

圖片來源:CCTV

 

在上月,國家衛健委專家組成員、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指示民眾盡量留待家中外,還提及到口罩的重要性。其後,口罩的需求和買賣的增長也顯示了內地民眾的自我防範意識。

圖片來源:news.gov.hk

然而,林鄭月娥今日(2月4日)記者會中,不僅沒有戴上口罩,更稱已經審視了每位會見傳媒的官員,若不符合相關的內部指引要求,也不准配戴口罩,「我們一定要節制地使用(口罩),讓醫護人員可以使用」,她後來表示自己叫官員「戴了也要除下來」,因為每人一天配戴幾個口罩,對供應會帶來很大的壓力;同時,希望傳媒採用相同做法。

 

政府新聞網事後發出新聞稿,回應官員配戴口罩的查詢。政府就分派口罩用量發出內部指引,各官員會因應風險評估原則,而公務員自備的口罩也不在限制內,政府並沒要求官員不配戴口罩。

另外,早上一名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 39 歲男子,證實不治,成為香港首位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患者。這名患者生前居住於黃埔花園 11 期 1 座,本身患有糖尿病;他在上月 21 日曾乘坐高鐵由香港前往武漢,其後於 23 日由長沙站乘高鐵回港,並在 31 日確診感染。

 

 

而在網絡上,有很多網民也對事件熱烈地討論,認為林鄭月娥的做法不妥,一直漠視香港市民的身體健康,也沒有做好政府能及的措施和工作。現時,香港已經出現首宗死亡個案,可見疫情的嚴重,香港政府必須要帶頭做好防範措施,並積極保護市民生命財產。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網The StandardReut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