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投放 11.2 億美元發展量子運算技術

量子運算技術已經不再是科幻電影的情節,在現實中已經有不少實質研究結果。最近印度也不甘後人,表示將會在未來 5 年投放 11.2 億美元發展相關技術。

印度財政部長 Nirmala Sitharaman 表示,這個計劃將會幫助國家的量子技術及應用計劃發展,期待追上其他國家的步伐。目前在民間企業例如 Google 之外,有不少國家已經投放大量資源開發量子運算技術,其中包括 2016 年歐洲議會公佈了約 11.3 億美元的撥款,而 2018 年美國方面也表示會投資 12 億美元進行相關研究,中國亦已經表示會注資 20 億美元,因此印度今次的公佈相對其他國家已經有點遲。

量子運算目前的開發雖然已經有一定進展,但是要真正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仍然有相當的距離。早前 Google 表示自己已經達到「量子霸權」,可以運用量子運算技術做到一般電腦無法用合理時間運算的東西,不過其研究結果仍然有所爭議。

來源:TNW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