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充電接頭議案獲通過 歐盟 7 月將嚴格執行

歐盟推動手機充電器接頭統一,已經超過 10 個年頭,近日終於有重大突破。早前歐盟的草案終於獲得歐洲議會大比數通過,與會人士 582 票贊成,只得 40 票反對,「流動通訊裝置統一充電器」議案將會在今年 7 月前正式實施。

議案通過後,歐洲委員會需要在今年 7 月或以前,引進更嚴格的措施,令在歐盟地區銷售的流動通訊裝置需要使用統一的充電方式。有分析認為 Apple 受到的影響最大,因為市場上大部份手機已經統一使用 USB-C 充電接口,唯獨是 Apple 堅持在 iPhone 使用獨家的 Lightning 充電接口。

今次外界最關注,相信是 Apple 會否向歐盟的新例跪低,將新 iPhone 轉用 USB-C 接頭以符合要求。歐盟指不同的充電插頭是電子廢物充斥的原因,他們在 2016 年曾經公佈數字,指電子廢物達到 1,230 萬立方噸。

來源:BusinessInsid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