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投放廣告計劃 WhatsApp 將透過商業服務賺錢

早前有消息指 Facebook 已經放棄在 WhatsApp 投放廣告的計劃,但他們並未放棄透過這個全球用戶量最多的即時通訊平台賺錢。有報導指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表示會利用其他手段,例如商業服務和企業服務以獲取收入。

Zuckerberg 透露他們正籌備 WhatsApp Payment 付款平台,讓用戶可以簡單如發送相片般,向親友發送金錢。Facebook 在 2018 年曾經在印度進行過超過 100 萬用戶的測試,Zuckerberg 希望在未來半年有重大進展,能夠在一些國家推展服務。印度是其中一個會率先推出 WhatsApp Pay 的國家,配合當地的統一付款平台 UPI 使用,WhatsApp 會整合用戶的銀行戶口,一旦取得牌照,當地逾四億人口將可以使用。

Zuckerberg 又提到推展交易服務和推動商業服務,都是公司的重點,而且不限於 WhatsApp,還包括 Facebook、Messenger 和 Instagram。外界分析認為推動 WhatsApp Pay 比起引進廣告更受用戶歡迎,對 Facebook 早日收回約 218 億美元收購 WhatsApp 的成本有莫大幫助。

來源:phoneare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