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社會心理學研究 Audi、BMW、平治車主駕駛態度最差

有揸車的讀者們有沒有一些偏見和想法,哪些品牌的車主在路上,駕駛態度特別差勁呢?早前有芬蘭社會心理學教授進行了一項研究,發現 Audi、BMW 和 Mercedes 的車主的駕駛態度特別差,不但更容易忽略交通條例,更會魯莽地駕駛。

赫爾辛基大學的教授 Jan-Erik Lonnqvist 表示,他發現駕駛德國品牌汽車的駕駛者,更大機會衝紅燈、不讓路予行人,駕駛時普遍跟魯莽,而且往往會駕駛得很快。Lonnqvist 的研究方式並非在路上進行記錄,而是在芬蘭訪問了 1,892 名車主,要求他們回答有關汽車、消費習慣和財富,還有探索個人性格的問題。

教授在利用 Five-Factor 模型,即是開放、認真、神經質、性格外向、和藹可親,去分析車主的性格特質。結果明確顯示擁有 Audi、BMW 或 Mercedes 等貴價汽車的人,都有自我中心、喜愛爭辯、固執、欠同理心和傲慢的性格。

來源:赫爾辛基大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