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e 共同創辦人新作 Byte 挑戰 TikTok

短片分享平台 Vine 之前終止服務令不少用家惋惜,不過其共同創辦人 Dom Hofmann 最近就推出其新作品 Byte,其形式類似 TikTok(抖音),希望為市場帶來更多的選擇。

Dom Hofmann 的這個新平台已經開發了幾年時間,在 2018 年的時候曾經表示會在 2019 年春天推出,不過後來延期了接近一年。Byte 的運作模式維持了 Vine 的 6 秒超短片限制,不過就可以好像 TikTok 一樣向下不斷滾動讓用家可以無限觀看新內容。內容亦會有不同分類,例如搞笑、藝術、寵物、運動等等。

Dom Hofmann 表示,他希望可以嘗試一些新的方式去吸引創作者,例如讓創作者透過收入分享賺取金錢等等,讓平台上可以有更好的內容。不過目前 Byte 的功能仍然不多,例如混音、轉場效果或者 AR 濾鏡等都仍然欠奉,未來會否可以挑戰 TikTok 的地位,仍然需要觀察。

來源: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