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奧運會 選手村床鋪設計用料極環保

每一屆奧運和殘奧會除了會有大量旅客前往觀戰,大會亦要接待來自全球的運動員,據悉今年夏季於日本東京舉行的奧運和殘奧會,選手村就需要 18,000 張普通的床和 8,000 張配合傷健運動員使用的床。最近東京奧運主辦單位公佈了選手村所用的寢具,設計造型都令人嚇一跳。

這 26,000 張床是由東京奧運合作夥伴,日本床褥公司 Airweave 負責開發和製造,最大特色是床架是由高強度硬紙板製作而成,官方表示可以負重最多 200 公斤,而 2016 年的巴西里約奧運會,並沒有任何運動員超過這體重。使用可以回收的硬紙板製作床架,是要貫徹今屆奧運會環保和減低資源浪費的主題。
除了床架,就連以聚乙烯物料製造的床墊都能夠回收。床墊範圍頭、腰、腿三個部分,每個部份都可以因應運動員的體格形態和需要自訂軟硬度。枕頭的設計為中央部分下陷,無論習慣仰睡或側睡都照顧周到。至於提供予選手使用的羽絨被,則為藍白色和印有 Tokyo 2020 字樣。東京奧運以環保減廢作為主題,99% 為賽事採購的物品要能夠重新再利用或可以回收。我們之前亦報導過奧運獎牌,金屬是由回收電子產品提取得來,而傳遞聖火的火把物料則來自 311 地震災民居住的組合屋廢棄建材。

來源:recordpatrio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