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申請新專利 未來 Pencil 或加入鏡頭等功能

Apple Pencil 現時已經配備有限度的手勢操控功能,例如用戶可以在繪圖工具之間進行切換,但有外國媒體發現 Apple 打算為 Pencil 添加更多新功能,更已經申請了專利。首先,Apple 打算為 Pencil 增加「三點擊」、「滑動動作」和「滾動動作」三種手勢操控。


顧名思義就是在 Apple Pencil 內置觸感感應器,然後讓用戶以點擊、滑動和滾動的方式,去執行包括更改繪畫筆觸粗幼、複製和貼上、取消或重做等的指令。用戶亦可以利用手指在 Apple Pencil 上滑動或轉動,以達到某些特定指令和效果,根據專利文件的描述,用戶的手勢操控大概與使用筆電的 Trackpad 觸控板有點相似。

此外,Apple 還為 Pencil 申請將其他零件,例如揚聲器、咪高峰、相機鏡頭、生物認證感應器、開關鍵、靜音鍵等整合到 Apple Pencil 的專利。雖然現時無法預測 Apple Pencil 在加入上述功能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但可以肯定的是 Apple 對於 Pencil 這件配件還是有很多的想像和發展空間。

來源:pocketno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