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或短期內發動網絡攻擊 黑客被揭監視美國電力設施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下令暗殺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 Qasem Soleimani 後,伊朗隨後亦發射導彈向位於伊拉克的美軍基地發動了襲擊,不過看起來仍未能發洩不滿。日前,有外媒就指出當地一個由伊朗政府所資助的組織在過去一年一直監控著美國的電力設施,有可能會在近期發起網絡攻擊,藉此癱瘓當地的網絡甚至電力。

在昨日﹝9 日﹞,工業網絡安全公司 Dragos 就在一份報告中交代了黑客的詳細行為,指一些名為 APT33、Refined Kitten 以及 Elfin 的黑客組織在過去一直試圖向美國的網絡展開大規模的網絡攻擊,並透過一種名為 Password-Spraying 的方法試圖駭入美國電力設施以及石油和天然氣等公司的帳戶,涉事的帳戶合共多達一千個。

 

Dragos 在報告中指出他們在追蹤有關的行為後,將茅頭指向了由伊朗政府所資助的一個名為 Magnallium 黑客組織,擔心他們在近期會發起更猛烈的攻擊,以更多不同的新方法進行嘗試,發起一次大規模新行動。

 

資料來源:Wir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