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夥 Samsung 合作研發 首部 5G 電動 SUV 明年投產

BMW 在去年年中對外展示了 Vision iNext 概念電動車,這將會是會德國汽車生產商首部電動 SUV 車款,預計明年年中就會量產。日前在 CES 會場上,BMW 宣佈了 Vision iNext 投產版本的其中一個重點功能,就是擁有 5G 網絡連線功能。

BMW 宣佈和 Samsung 的全資子公司 Harman 合作,雙方將會攜手開發整合到汽車電子系統的車載 5G 通訊方案。BMW 打算將 5G 應用到 Vision iNext 的投產版本,透過高速數據連線和低遲滯的兩大特性,將汽車與 IoT 物聯網串連起來,此外,車主和乘客都能夠在毋須使用手機的情況下,享受到高速連接網絡帶來的體驗,例如播放 4K 串流影片、高速上網、車廂內視像通話等。

Samsung 旗下的 Harman 早在 2018 年就發表了傳輸速度達 1Gbps 的汽車專屬平台,當中包括工程設計、高性能運算、感應器技術、演算法、人工智能、雲端和連線等解決方案。BMW 表示和 Harman 共同研發的 5G 技術方案,將會在明年投產的電動 SUV 上率先應用。

來源:digitaltrend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