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 ANCAP 撞擊測試 最安全汽車三甲 Tesla 兩款入選

澳洲新車碰撞測試機構 ANCAP 被公認為全球最嚴格的汽車測試準則之一,日前他們公佈了最新的年度排名,獲得最高評分,亦即是最安全汽車三甲,當中有兩部是來自電動車生產商 Tesla。獲 ANCAP 評為最安全汽車為 Tesla Model X、Model 3 和平治 CLA,後者獲最高得分的 90.2% 榮膺冠軍。

Tesla Model X 以 89.6% 排名第二,在乘客保護項目的表現優異,其成人乘客保護的得分為 98%。在 4 次完整的撞擊測試中,駕駛者保護都獲得滿分。Model 3 同樣獲得 89.6% 排名第三,ANCAP 負責人 James Goodwin 指兩款 Tesla 車款都在安全輔助項目獲得現時最高的 94%,分數較所有在 2019 年評測的汽車都高。

ANCAP 的安全評分是基於一系列獲國際公認的獨立測試和安全評估,當中包括多款毀滅性的物理碰撞測試,對車載的安全功能和設備作出評估,又會對主動防撞技術的性能進行測試。

來源:cleantechnic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