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人造人項目 人工智能 NEON 即將登場

消費性電子展 CES 將會在 1 月 6 日揭幕,Samsung 屆時會發表名為 NEON 的人造人(Artificial Human)項目。Samsung 預告 NEON 並非由智能助理 Bixby 衍生的產品,消息一出即時引起外界很多揣測,有消息指 NEON 其實是人工智能平台,由位於美國的 Samsung Technology and Advanced Research Lab(STAR 實驗室)負責。


項目負責人 Pranav Mistry 上載了 NEON 的預告圖片,人造人透過收集數據,然後產生自己的表情動作,並且能講多種語言。有指 Samsung 捕捉了演員的外形和聲線,作為開發 NEON 最初的模型,所以由 NEON 產生出來的人造人,外形和表情都會極具真實感。Mistry 在一次訪問中亦提到,以數碼方式生成的人造人能夠擔當虛擬新聞主播、虛擬接待員,甚至是電影明星,開發團隊嘗試給予人工智能助理一副更溫暖、更容易接近的臉,讓它不再冷漠和機械化。

有關 NEON 的具體詳情,將會在 CES 揭幕後公開,NEON 的官方網站 neon.life 亦有一個倒數計時器,在倒數 NEON 發佈會的舉行時間。

來源:engadg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