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員工指責公司破壞環境被炒魷 被指違反傳訊政策

科技的進步並不一定對環境有益,其中網購風潮就帶來更多的碳排放以及包裝上的浪費。早前有 Amazon 員工組成團體向公司抗議,要求 Amazon 對全球暖化採取更積極行動,並對公司做法提出批評,不過早前有員工就因此被指違反政策而遭解僱。

目前已經有最少兩名 Amazon 員工因為在媒體想批評 Amazon 對環境的破壞,被指違反了公司的傳訊政策而遭到解僱。其中 Amazon 的用戶體驗設計師 Maren Costa 同時是 Amazon Employees for Climate Justice 組織的活躍成員,他們去年 9 月曾經組織遊行,向 Amazon 施壓要求減低溫室氣體排放等。

Amazon 在去年曾經承諾會在 2040 年前達到淨碳排放歸零,不過這些員工要求更強硬的手法,例如終止與石油公司的 AWS 合約等,總裁 Jeff Bezos 則表示希望這些公司有最好的工具(AWS)去進行能源轉型。除了 Amazon 之外,Google 和 Microsoft 的員工也曾經表達過類似的訴求,認爲這些科技公司其實是破壞環境的幫兇,今次員工被解僱令不滿的氣氛加劇,認爲是讓員工噤聲的手段。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