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自行研發 TOGG 電動 SUV 發表

有留意汽車新聞的讀者,相信甚少聽到土耳其的汽車製造業,事實上,土耳其以往一直依靠從外國進口汽車,現在終於有所改變。由多間土耳其公司組成的財團 TOGG,日前發表了旗下首款電動 SUV,亦是土耳其第一款自家開發的汽車,雖然外觀設計還是要靠著名意大利設計公司 Pininfarina。

TOGG 的電動 SUV 擁有不俗的配置,例如基本型號已經擁有可輸出 200 匹馬力的後軸摩打,0 至 100 公里加速約需 7.6 秒,並且擁有約 300 公里的續航距離。車廠還提供加強版的配置,包括 400 匹馬力的雙摩打,令 0 至 100 公里加速只需 4.8 秒,而且續航距離增加至超過 480 公里。TOGG 表示新車將會切換 150kW 充電,0 至 80% 充電只需 30 分鐘。

雖然是全新的車廠,但 TOGG 亦為這款電動 SUV 配備 Level 2 半自動駕駛技術,提供 Slow Traffic Pilot 慢速半自動駕駛功能。該系統未來更可以通過 OTG 更新升級至 Level 3,甚至更高層次的自動駕駛。車廂內籠走全數碼化路線,有外國媒體以類似 Porsche 的設計去形容乘客席的屏幕。TOGG 宣稱行車資訊會透過眼球追蹤和全息圖方式提供,減少駕駛者視線離開路面。

TOGG 暫時未有透露電動 SUV 的定價,至於推出時間相信要等到 2022 年,土耳其的電動車充電設施和網絡更加成熟。除了電動 SUV,TOGG 還公佈了一款概念房車,但何時正式發表則未有定案。

來源:engadg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