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 傳出售手機面板業務 將由 Apple 或 Sharp 接手

日本傳媒《日經亞洲評論》早前報導,屏幕面板生產商 Japan Display Inc.(簡稱 JDI)正考慮出售旗下手機顯示屏幕業務,消息指接手的極有可能是 Apple 或 Sharp,假如落實出售,作價可能達 700 億至 800 億日元(約 49.8 億港元)。


早前傳出有買家打算以 2 億美元(約 15.57 億港元),收購 JDI 旗下 其中一條手機屏幕面板生產線的設備,但後來演變成 JDI 準備將整個手機屏幕面板生產線出售,並且由 Apple 或 Sharp 接手。以往主力生產 LCD 面板的 JDI,面對近年數碼產品生產商開始改用 OLED 面板而需要轉型,但在 Samsung 和 LG 主導 OLED 面板市場下,要加入競爭並不容易。

此外,大陸的面板生產商亦加入 OLED 市場,年競爭更趨激烈,JDI 在手機面板市場更陷入苦戰。Apple 作為 JDI 的大戶,以往採購不少 LCD 面板,現在亦陸續改用 OLED 面板,令 JDI 的業務更加艱難,現時已經連續數季出現虧蝕。

來源:Nikke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