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美國不是真正輸給華為  華為毋須美撤實體清單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的專訪,表示華為毋須美國把他們撤銷實體清單,美國並不是真正輸給華為,而是在 5G 的判斷上有所失誤。

 

任正非的訪問內容被貼於華為員工交流網站「心聲社區」。任正非指美國把所有賭注都押在 6G 身上,認為5G 的時代不會這麼快到來,並認為 6G 的頻寬更廣,選擇了毫米波的高頻段。沒有想到 5G 只要 10 年就做到出來了,他認為華為選擇的厘米波的中頻段,其實也有賭博成份。

 

不過任正非認為美國要轉過來追趕是沒有問題的。對於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指美國只要 3 年時間就可超越並領先華為,任正非相信是完全有可能。

 

對於外界對華為盜竊技術的指控,任正非表示指控不一定就是事實,華為一直以來都尊重協力廠商的智識財產權。他指出華為多年共累計收入 14 億美元專利費用,而付出了 60 億美元左右的專利權費。而且華為每年科研投入 150 億至 200 億美元,開發人員接近 8、9 萬人。

 

任正非也提到華為不需要美國撤銷實體清單:「實體清單永遠保留就好了,沒有美國也可以生存很好」但華為仍然會擁抱全球化,歡迎美國公司供應零部件。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