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Mac mini 變成強勁工作站 ANIMAIONIC 眾籌登場

在芸芸 Mac 產品之中,只有 Mac Pro 和 Mac mini 不連螢幕,而前者售價甚高,不少人會選擇後者,除了價格比較便宜,配搭螢幕等配備亦更有彈性。最近有公司推出 Mac mini 底座,結合外置顯示卡和儲存媒體,將 Mac mini 變成強勁工作站。

名爲 ANIMAIONIC 的這個 Mac mini 專用底座,內置電源和冷卻系統,可以加插兩張 PCIe 顯示卡、四個 M.2 SSD 以及一個 SD 讀卡器,透過 Mac Mini 本身的 Thunderbolt 3 插頭連接。而其外觀設計亦配合 Mac mini 的特色,加起來並不會有違和感。

Mac mini 本身的配備不錯,不過就是沒有獨立顯示卡的選項,其儲存空間亦有限,對於媒體製作而言是個很大的限制,今次 ANIMAIONIC 就是針對這個缺陷而設的產品。當然在價格而言,這個底座本身索價 699 英鎊(超級早鳥價),另加高階顯示卡以及 M.2 SSD 的話,其價格可能直逼 iMac Pro,不過相信多一個選擇也不會是件壞事。

目前 ANIMAIONIC 正在 Kickstarter 上募資生產,預計 2020 年 5 月出貨。值得一提的是,Kickstarter 為眾籌平台而非預售,產品有可能延誤甚至最後取消,有興趣的朋友必須先了解相關風險之後再作決定。

來源:Kickstar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