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停止支援 APNG 動態圖片防止引發癲癇症

在社交平台上,會動的圖片當然比一般圖片吸引,不過其實有些人如果看到閃爍太快的影像,會誘發癲癇症發作,而 Twitter 最近有見及此,宣佈停止支援 APNG(動態 PNG 圖片)避免問題出現。

Twitter 之前加入了 APNG 的支援,讓用家可以直接在平台上分享這些動態圖片,不過後來發現了一個漏洞,讓這些動態圖片可以繞過其自動播放設定,用家即使設定了禁止自動播放,圖片仍然會在載入時自動播放。這對於一般用家而言雖然問題不大,不過對於光過敏的人而言,則有機會造成癲癇發作,後果可大可小。

之前有人在癲癇症基金(Epilepsy Foundation)的 Twitter 留下誘發癲癇發作的 APNG,令這個問題浮出水面,因此 Twitter 決定全面停止支援。快速閃爍的影像有時容易被一般人忽略,對癲癇症患者帶來危險,例如之前 Pokemon 動畫有一集就因為有比卡超放電閃爍的畫面,導致有癲癇症的小孩發作,後來需要將該集禁播並致歉。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