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為遙控越野車申請專利 360 度旋轉車輪 + 可調高度

每當提及無人機的時候,相信大家都會想起 DJI 這個深受全球用家喜愛的品牌。近日,有外媒就發現他們正在申請一項新的專利,當中設計圖為一輛頂部裝有拍攝鏡頭以及雲台的遙控小型越野車,被外界預測他們正打算將業務從空中伸延到地上,開拓新的市場。

近日有外媒發現,DJI 最近向中國有關部門提出了新的專利申請,文件中帶有一張遙控車輛的設計圖,看起來與小型越野車的設計十分相似。從圖中可見,汽車裝有 4 個可以 360 度旋轉的車輪,並分別裝在可上下移動的支架上,暗示著新的遙控汽車或將可自行調節高度,以方便應付不同的惡劣環境。除此之外,遙控汽車的頂部亦裝有一個雲台以及拍攝鏡頭,用作拍照或錄影之用。

 

對於 DJI 是次的做法,不少人就認為他們在考慮到無人機的使用時間較短以及安全性方面,就希望推出一款在陸地上使用的遙控汽車裝置,除了增加電池的續航力,亦大大減低導致意外的機會。不過,外媒就提醒 DJI 是次申請專利亦不代表有關的產品會即將推出市面,可能只是以防其他公司搶先登記而導致一連串的法律問題。

 

資料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