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斷絕互聯網測試成功  有事時國內網路可獨立運作

黑客入侵基礎建設一直是各國面對的問題,俄羅斯通信部日前就公佈成功測試把該國網絡從互聯網中切斷的實驗。

 

俄羅斯通信部部長索科洛夫(Alexei Sokolov)在本周一(23日)公佈,在上周俄羅斯政府機關、互聯網供應商以及俄羅斯網絡服務公司共同參與的斷絕全球互聯網測試成功。測試目的是研究俄羅斯國內網絡,在未能連接全球互聯網與 DNS 系統時,是否仍然能夠正常運作。

 

俄羅斯未有詳細報告今次測試所採用的技術,只表示政府曾測試幾個想定的斷網事態情景,例如模擬有外國黑客對該國網路進行攻擊。索科洛夫表示「事實證明主管部門與電訊營運商,都準備好有效應對風險與可能發生的威脅,確保俄羅斯的電訊網絡在有事時仍能夠正常運作。」

 

俄羅斯網絡主權法在 2019 年 11 月 1 日生效,該條例要求國營機關、網絡安全服務、俄羅斯國內所有互聯網供應商、電訊商,在俄羅斯通信部的監視下再次路由。外媒《ZDNet》指俄羅斯通信部的監視點,安裝有類似中國防火長城功能的內容監視裝置。

 

資料來源:ZDN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