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用海水製作全新充電池  充電80%只需5分鐘

現時大多數充電池都用鋰離子製成,就算是其他電池,都使用大量重金屬。而 IBM 就發展從海水提取可製作電池的原材料,比現有電池更加安全、成本也更低,而且海水電池的充電特快只需5分鐘即可充電80%電量。

 

鋰電池用上許多可對環境造成污染的成份,包括鈷、錳、鎳等,在提取這些金屬的過程中,或會對環境造成影響,水源可能會被污染,也有可能破壞農作物。IBM 新概念電池毋須使用鈷或鎳,可從海水提取原材料,製作全新電解液與陰極,同樣可把離子從電池一端移到另一端。

 

IBM 表示全新電池將會比現有的電池提供更大的功率與能量密度。他們估算只需要 5 分鐘就能充電至 80% 容量,他們的計劃或可為電動汽車提供更穩定,更安全且更有效率的電池。

 

現時 IBM 與北美 Mercedes-Benz R&D 開發部門、電解質供應商日本中央玻璃公司、電池製造商 Sidus 共同開發次世代電池系統。

 

資料來源:IBM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