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有美國永遠制裁華為的心理準備  但不會退縮到中國市場

日前華為創辦人任正非接受美國《洛杉磯時報》訪問,談及未來華為在全球的發展,任正非提到已經做好了美國永遠不撤銷實體清單的心理準備,但仍會以全球化為目標。任正非又表示華為因受制裁而進行架構精簡,削減了 48% 研發體系,目標為集中主線產品領域的相關研發力,以增強其國際競爭力。

 

被問及美國制裁對華為帶來了甚麼影響,任正非表示原本他們公司對增長的決心與計劃沒有現在那麼大,但受美國制裁逼他們要爭口氣,激活了整個組織。他指 2020 年將會是決定華為命運的一年,預測增長幅度不會太高,今年 10 月增長幅度下跌至 17%,而 2020 年最差也會有 10%。他們預計會在 2021 至 2022 年恢復規模化的增長。

 

任正非表示華為已經做好了美國永遠不撤銷實體清單的心理準備:「美國制裁逼我們要爭口氣。」「員工增加了奮進的努力。」每年華為研發經費在 150-200 億美元的規模,但好多小產品都產生不了很大價值,卻佔了很大的研發份額。華為在受到制裁後,轉由公司中央集權分配預算,把 48% 研發體系裁掉,並關閉了 46% 不必要的研究。

 

對於特朗普對華為的打擊,任正非認為反而令到他們在全世界的名聲大揚:「我們有能力在全世界展開競爭,我們不會放棄全球化。」並指如果美國公司願意向華為售賣零部件,華為會盡量想辦法在系統中使用,「我們不會狹隘地走自主創新、自力更新的道路,不會退縮到中國市場做一個『門檻猴』。」

 

任正非又表示,他們沒有花很多時間去研究美國政府制裁該公司的動機,以及持續的措施,又指無論美國誰當總統,對於華為的政策都不會有變化,故他本人並不太關心美國選舉的問題。

 

資料來源:Los Angeles Tim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