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提升 59 種語言離線翻譯效果

Google 翻譯的功能非常強大,除了網上翻譯之外,它亦有提供離線翻譯功能,不過效果就會比較差。最近 Google 宣佈他們提升了部分語言的離線翻譯,部分語言的準確度提升超過 20%。

Google 指出,在新版本的翻譯系統之下,59 種語言的離線翻譯效果有提升最少 12%,其中部分語言的效果更提升超過 20%,包括日文、韓文、泰文、波蘭文和印地語等等。翻譯效果的改善,意味着詞彙選擇、文法以及句子結構也有更自然準確的表達,讓文字看起來更貼近真人翻譯。

除了提供更好的離線翻譯效果之外,新版本更加入更多離線音譯功能,在翻譯到其他語言的時候,Google 翻譯可以用本身熟悉的語言顯示該字句的串法,面對不熟悉的字母系統時就可以更容易掌握該語言。新加入這個離線音譯功能的包括阿拉伯語、孟加拉語、古吉拉特語、卡納達語、馬拉地語、泰米爾語、泰盧固語和烏爾都語。

要使用這些新功能,只需要更新 iOS 或 Android 版本的 Google 翻譯 App 就可以。離線功能對於外國旅遊數據用量受限的情況就相當實用。

來源: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