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 Starliner 太空首航進入錯誤軌道

近年的太空競賽已經從國家之間的競爭變成私人企業之間的競爭。其中波音公司昨天就使用 Atlas V 火箭發射其 Starliner 太空艙,不過就出現問題令太空艙無法進入正確的軌道,意味着之後不能與國際太空站對接。

今次是波音 Starliner 的首次無人太空測試,雖然發射過程一直順利,但當太空艙進入太空之後,其計時裝置出現偏差,導致自動駕駛系統浪費大量燃料來維持在錯誤的軌道,導致錯過了修正軌道的時機,目前的軌道雖然穩定,但是已經不可能前往國際太空站。波音方面仍然未能找出計時器問題的成因,但是希望可以將 Starliner 轉移到可以回到美國的軌道,測試返航系統。

除了波音之外,同樣有商用載人太空艙開發計劃的還有 SpaceX,不過他們也出現太空艙在測試時爆炸的事件,目前未知什麼時候可以重新開始測試,因此這方面的競爭之後的進展可能會變得更緩慢。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