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開發衛星網絡為裝置提供功能強化

衛星網絡近年再次受到各大型科技企業的注視,一直未有公佈衛星網絡計劃的 Apple 原來也有一個祕密團隊開發相關服務,希望可以直接旗下裝置提供功能強化。

據消息指,Apple 目前有大概 12 個來自不同界別的工程師,包括衛星、天線設計以及航空相關的專家組成團隊,研究衛星系統,希望在 5 年內有成果,不過目前相關的開發仍然在初期階段,有可能最後會取消,而衛星系統的發展方向以及實際應用方式都未有定論。

據消息透露,Apple 正在研究的通信衛星?啊同不只用來提供互聯網連接,減低對電訊商的依賴之外,也可以在無網絡狀態下提供裝置之間的連接,以及提升定位精細度,帶來更強大的功能。至於 Apple 打算發射自己的衛星,還是使用現有的衛星系統,則仍然是個謎團,衛星製造商例如 Boeing 以及 Lockheed Martin 等都亦未有回應消息。

來源:Bloomberg

Leave a Comment